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Girl or Lady?

畢業一陣子
GRE考完也一陣子
LSAT伙伴們飛奔美國一陣子
親愛的陳品回台灣
我們開心聚餐大聊特聊一陣子
與高中 大學的寶貝們
快樂得過了半個暑假{因為我暑假是八月開始}
哈哈

接下來是托福了
希望可以考到一百分
拜託啦

這個暑假
談論了關於單身
和會不會一直單身下去的問題

一個尷尬的年紀
Girl or Lady?
我覺似乎不到警鈴狂響的地步
但不得不承認
似乎也開始有憂患意識了

一直覺得
家人 朋友 工作
應該是比較重要的人生構成要素
愛情呢
是不能強求的
看到弟弟跟他女友的天真與活潑氣息
讓我不禁帶著淺淺的微笑
看著他們彼此的互動
像是啥宣示陸海空主權等莫名其妙的話
我想只有情侶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些啥吧

或是晚上跟媽媽去散步
在河堤上慢步時
也會看到情侶一起觀看河面的波紋
不禁在想
三年後她會跟同一個人來嗎?
十年後呢 ?二十年後呢?
他會是跟今天一起觀看河堤吹著風的人結婚嗎?
種種莫名的問題浮上心頭

每件事情都有他的一體兩面
我們不能說哪件事情好或不好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
所以
在失去的同時
你也得到了你想要的東西
在你得到想要的東西時
也放棄了一些

我想要當個Girl
因為有很多屏障
有人說它是個限制
但我覺它是我的保護網
可以阻擋一些心理城堡不想面對的東西
但是當個Lady
在家人的認知中 一般世俗的認知中
就是

有個好學歷
找個好工作
有個好男友
嫁個好老公
and then happy ever after

我當然想要達成上述目標
只是 what if?
{看了慾望城市後的有感而發}




逐漸得發現

3 則留言:

chenpinny 提到...

挨呀!!慶婷我告訴你的問題不在於girl or lady,
在於: 你在發春!!
趕快去談戀愛啦!!
oh by the way,
im in cape town now!!!
i made it!
我這邊的網路好貴!!!
我會在找時間打給妳的!!

蜻蜓{夏綠蒂} 提到...

TO 陳品:
哇哈哈
發春是動物用的詞啦
不適用咱們人類啦
我也想呀
不過總要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對的人嘛
這樣很難ㄟ
所以就要花時間慢慢來

話說 我要開始轉戰托福啦
希望可以達標 喔耶

喔喔 你到了ㄟ
如何如何
一切安好嗎?
適應得還習慣嘛?
那天看電視說南非有烤長頸鹿肉ㄟ
哈哈 不知你有沒有看到呀?
你要好好保重喔
小心哩
那你還可以用skype嘛將來?

Winni 提到...

哈哈...夏綠地,妳真的好可愛啊:)
下一個出國的就是妳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