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毒舌評審

剛剛看到一篇報導金鐘獎星光大道女生穿著的評論
果然
每次頒獎典禮
某某人穿了什麼
某某人配戴了多少錢的珠寶
總是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
但是
真的讓我不禁想說
那些自以為的毒舌穿著評審
有時實在也該自己好好想想
難道你們家的穿著風格就是王道嗎
你們的穿衣品味有真的那麼出類拔萃嗎
為什麼要把別人批評的體完無膚

雖然那些毒舌評審會認為他們在do the job
盡應盡的義務
可是
有時真覺得服裝本來就是個主觀的東西
有人覺得這個包包好看
有人覺得那件衣服很不錯
但搞不好到另一人眼中
認為這兩件東西根本就是服裝界的災難
還有
那天跟阿鄒在看公車上電視時
剛好在播女人我最大
kevin老師{真不想這樣叫他 但這樣比較好懂}
從一個彩妝師
到肌膚保養
再到服裝品味的分析
然後又到鞋子的穿搭
他什麼都包了呀
我跟阿鄒面面相覷
他啥時進軍時尚界了
彩妝跟保養到是感覺是有連貫到
你說服裝跟鞋子配件他要搭上邊
是有點牽強
要給一些美妝搭配衣服的意見就算了
偏偏他完全是服裝主審{還專門修正人家}
但他搭配出來的成果
我跟阿鄒反而覺得原本那女生穿得較好
果然
所謂的好看不好看
根本就是很主觀呀

但不容否認
服裝的確也是一門學問
在什麼場合要有什麼樣的穿著
只是當那寫毒舌講評者在分析時
可以去除一下那些尖銳用詞
把服裝哪裡有問題點出來
讓大家知道
可以學一下也不錯
有必要把個人的偏激觀點
跟用字遣詞夾雜在服裝分析的元素裡面嗎
根本看不出有什麼關聯性

而且每個人想必是費盡心思
努力餓肚子很多天
才把理想中最美最得體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卻因為毒蛇評審的幾句話
全部都煙消雲散
想想都覺好心酸


不知為什麼
我會這麼憤慨ㄟ
哈哈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留言功能嗎??意見聽起來好不客氣喔
我想你憤慨一定是因為我啦!不過我可沒有用什麼太尖銳的言詞喔應該吧

蜻蜓{夏綠蒂} 提到...

to 台美:
哈哈阿阿
跟你沒有關係啦
我想我憤慨是跟LSAT混太久的關係

妳又沒毒舌
原本我還想在上面稱讚妳一下
說像是你{一個準備進軍紐約時尚設計的女士}
即使遇到有時服裝品味不對妳味時
你也不會大肆批評
只會說
是你的話你可能不會買或不會穿
但這衣服不難看
所以啦 你做的很好呀{鼓掌}
話說我突然發現{意見}真的有點不客氣呀
哈哈

chenpinny 提到...

我覺得就是因為那些綜藝節目
搞得台灣人各各都愛慕虛榮!
(整個氣起來)
你說得沒錯,時尚服裝固然是一項學問
但真的還是很主觀的東西
大家都穿的一樣有什麼意思嗎?

雅晴 提到...

哈哈 我懂
我之前也是覺得他莫名其妙為什麼忽然進軍服裝界
明明他配的衣服就爆醜的
而且我也覺得他很沒有商業道德
把很多專櫃品牌的東西重新包裝換上自己的名字
在壓低價錢出來買
雖然消費者有爽到
可是虧他平常擺出一副自己是彩妝大師
可是自出品牌卻是不停的在模仿別人
讓我看了頗不爽的!
(哈哈 是說妳這個網誌陌生人會聯到嗎?我不想被他的粉絲炮轟)
另外我也覺得妳說得很好
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沒有什麼流行不流行
還有人說星光大道有女星穿得很過時
我想只要大家是走自己的style就好了吧
是說很多造型師真的都愛上節目批評別人
可是自己卻穿得很讓人傻眼阿~~

蜻蜓{夏綠蒂} 提到...

to 陳品:
哈哈
沒錯
大家都穿的一樣那有啥意思
要嗎頒獎典禮就一窩蜂都是露背
不然就是要賣弄胸前風光
或是露露長腿搏版面
偶爾來個跟大家稍為不一樣的
又被批評過時
我才覺得評審真的是一點創意也沒有
ㄎㄎ

to 雅晴:
就是說呀
Kevin進軍時尚界果然大家都覺得很詭異
ㄎㄎ 我的網誌應該沒有很popular
不會有閒雜人等過來這裡看
所以你暢所欲言不要怕
我幫你撐腰
哈哈
你是不是也看到雅虎的新聞
說啥波西米亞風已經過時之類的
果然真的很無趣ㄟ
過時又怎樣
很多現在流行的東西
本來在以前就流行過了
像小碎花那是阿嬤年代的花樣呀
牛仔褲窄版寬版也常常重複流行
就像你說的
個人風格最重要呀

匿名 提到...

怎麼大家都像在寫論文的樣子阿 哈哈
現在什麼東西只要灌上"kevin老師加持"or"女人我最大推荐"整個就是大賣阿
超莫名其妙的
還好我不吃這套 哈哈哈哈

蜻蜓{夏綠蒂} 提到...

to 軒:
真的ㄟ
大家好像都在拼長度
果然經過大學四年申論題洗禮
就是不一樣
ㄎㄎ

我也覺大推薦整個就是妙
有些是滿好用的啦
可是有時還是週週推薦
就覺很無言啦
不到一年下來
所有的東西不論品質都可以被推光吧
哈哈
你不吃這套喔
{真有個性}
其實我有時會被小迷惑一下